兰亭风月

“永远年轻 永远快乐 永远爱我”

【山花】用不同的方式打开生日快乐



真·生日快乐
官配&拉郎
超级OOC


——魏保安x白小爷

魏保安照例下班前巡逻,留白小爷一个人在保安室等待。
狭小的保安室里没什么有意思的东西,白小爷环顾四周,发现了一本笔记本——保安室里除了出入登记簿,很少有纸张出现,原来的拼音学习卡早就被已经能熟练使用(东北大碴子味)普通话的魏保安丢弃了。他趁魏保安没回来,翻开了第一页:
“9.14
明天小白不用上课。该带他去哪里玩呢?”
“9.25
今天小白来逛博物馆了,认真的样子真好看。”
“9.30
小白已经连吃三天火锅了,真的不会腻吗?”
每页的记录都像小学生一样只有短短一两句,白小爷却翻得很慢,弯着眼角吐槽这字写得真丑。
“10.14
明天就是小白生日了,要送他什么礼物?好纠结。”
正巧魏保安走到门口:“走吧,看啥呢?”
“这个送我吧,”白小爷扬了扬手里的本子,“就当是给我的生日礼物。”



——魏有钱x白rap

生日会刚结束,外面还有在粉丝依依不舍地叫喊着。
白rap并没有回头,飞快地朝休息室走去,顺手脱下外套往后一扔,也不管身后几乎跟不上他步伐的小助理能不能接到。
他推开休息室的门,看见桌子上放着一个并不精致的生日蛋糕,而它的制作者正一脸傻笑地看着他:“结束啦?来,快尝尝,哥哥专门找法国甜品大师学的!”
白rap拿起叉子尝了一口:“嗯,凑合吧。”
“那可不,人家夸我有天赋呢!”
白rap翻了个白眼,却又叉起一块吃了起来:“那是人家不想得罪你。”

这句话到了魏有钱耳朵里,就是因为你可爱。



——魏什么x白白

“今天就到这吧,”何老师实在受不了魏什么过于强烈的眼神攻击,提前遣散了生日聚会,“早点休息,明天还要录节目呢。”他看到魏什么感激的小表情,无奈地拎走了还在发酒疯的撒老师和鬼鬼。
寿星白白自然也喝了不少酒,红着脸晕乎乎地趴在桌子上。听到这句话,也起身要走,却被旁边的魏什么拉回了座位上:“不急,喝点水休息休息。”
白白喝完了水,稍稍清醒了些,发现包间里只剩下自己和魏什么两个人,心里升起了不祥的预感:“那个…我先走啦。”
“一起吧,”魏什么也站起来,顺手搂着他的腰,在他耳边轻声说道,“我们两个人的生日会还没开始呢。”



——魏管家x白邮差

山庄的门开了,屋内的热气和光亮争先恐后地从开门者身后钻出来,融化了白邮差身上的雪。
“请您务必亲手交给收信人,非常感谢。”魏管家一如既往的彬彬有礼,让白邮差有些失望。他接过信便赌气似的转身离开了。
出于私心,魏管家的信被留到了最后。
白邮差看到信封的时候,发现收信人竟是自己。他愣了一下,随即打开信封,里边装了一块包好的他们小时候在孤儿院最爱吃的方糖,还有一张有着魏管家身上香水味道的信纸,上边有他熟悉的字迹:生日快乐,小骗子。



——魏民谣x白读书

“今天让大家点歌吧,想听什么?”魏民谣刚刚唱完每晚的固定曲目《春风十里》,吉他弦上还留有余温。
台下观众纷纷报出歌曲的名字,他却只是笑着不表态,像是在等一个满意的答案。
“《生日快乐》吧。”
几十人的目光纷纷投向一个角落,又陆续转回来。不等新的歌名被报出,魏民谣的手就再次搭在弦上:“好啊,就《生日快乐》。”
“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……”他刻意压低了嗓音,和着温柔的吉他声竟也有几分民谣的味道。
“你们早就设计好了秀这一出吧,”被迫接受了目光洗礼的鸥活泼实在活泼不起来,“小白你也活得不高深了啊。”
白读书听情歌似的听完了《生日快乐》,刚回过神,还没收敛表情:“随口说的,哪需要设计。”
毕竟他每天都会给我唱一首《春风十里》呢。



——魏花匠x白患者

白患者从早上起床就坐在窗台前望着外面发呆。
医院楼下的小花园是好,可每天看怎么也看厌了。而且每天在下边散步的人,甚至准时投进病房的阳光都是一样的。
只有窗台上的花每天都不一样。
敲门声打破了宁静。白患者起身看了一眼墙上的钟,才不紧不慢地开了门:“今天怎么晚了。”
“为了给你搞花儿嘛,”魏花匠今天没有穿工作服,手里还抱着一大捧精心包装过的花,“生日特别定制版,怎么样,好看不?”
不等白患者回答,他就把花束放在窗台上,自顾自地介绍起来。桔梗,蔷薇,向日葵,明明是毫不相干的颜色,放在一起却意外的和谐。
“好看是好看,但是开不长吧。”白患者盯着花束看了好一会儿,莫名有些感伤。
“是啊,它们不能陪你很久,”魏花匠故作可惜地瘪瘪嘴,转身把人搂进怀里,“但是我可以啊。”



——勋外卖x白保险

老楼的声控灯不太好使,白保险用力剁了两下脚才慢悠悠地亮起来。
楼梯上方传来脚步声,熟悉的节奏让他没有继续往上爬。
“小白?今天挺早啊,正要去接你呢。”出现在上层楼梯口的勋外卖穿着廉价的白T恤牛仔裤,却也好看得紧,一点不像三十多岁的人,“正好,咱出去吃饭去。”
两人经济条件并不好,最近尤其拮据,有时候晚餐都只用方便面凑合一下。因此白保险虽然知道是为了给自己庆祝生日,还是忍不住问道:“为啥出去吃?”
“今儿不是你生日嘛,哥哥带你吃点好的去。”
“你最近省钱就是为了这个?”
“这叫把钱用在该用的地方,”勋外卖一手环着他的肩膀,一手从口袋里掏出五张崭新的红票子塞到他手里,笑得格外灿烂,“钱不多,够买你的心吗?”



——白梦想x魏了爱

“你真的有必要许愿吗?”魏了爱看着吹完蜡烛就双手合十的白梦想,发自内心地问道。
“闭嘴,流程懂不懂啊流程!”白梦想嫌弃地瞪了他一眼。
“那你许的什么愿?我帮你实现啊!”
“你要抢我饭碗?”
“没有,你继续…”
等白梦想睁开眼,天真可爱的魏小天使又忍不住发问:“你以前的愿望都实现了吗?”
“实现了啊,”白梦想挑眉,“想知道我上一个愿望是什么吗?”
“是什么是什么?”魏了爱眼睛亮亮的,白梦想觉得他要是有尾巴早就摇起来了。
“拥有一只会说话的金毛。”



——勋白雪x白船长(勋性转请注意避雷⚠️)

今天是公主的生日,芒果国的国民都沉浸在大小庆典的欢乐中,因此码头上很冷清,只有一艘刚刚送走一批旅客的轮船停靠在港口。船体隐没在夜色里,只有船头一处亮着光。
“公主殿下,”白船长皱着眉,看着眼前披着黑色斗篷的高贵的公主,“您应该在皇宫宴会厅里,不应该到我这来。”
“这又没人,干嘛叫我公主,”小公主没理会他的劝导,自顾自地脱下斗篷,露出金色长发和朴素的长裙,未施粉黛的脸让她少了公主的拘谨,多了少女的活力,“我过生日难道不能出来谈个恋爱吗?”
“当然可以,”白船长无奈地笑笑,“那么生日快乐,我的魏小姐。”
“叫我船长。”两个可爱的梨涡在她脸上绽开。
“你开了那么久船辛苦了,爱情的巨轮就由我来驾驶吧。”



——魏大勋x白敬亭

白敬亭看着微信聊天界面上的土味表情包,一脸嫌弃地发起了语音通话邀请。
“小白!生日快乐!”
“别用你那表情包糊弄我,这么多祝福就你的最没诚意。”
“表情包咋啦,那你说你要啥?”
对方的声音里满是笑意,白敬亭也跟着笑了,放松地靠在床头:“鞋,火锅,大勋花,一个都不能少。”
手机没再发出声音,取而代之的是刻意放轻的脚步声和近在咫尺的开门声。
“喏,你要的鞋,火锅咱明天去吃,”魏大勋打开房门,指指客厅地上的盒子,又快步走到床前,把刚坐起来的白敬亭压倒在床上,“您的大勋花到了,请签收。”

(手动拉灯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命运多舛的生贺终于发出来了!

开始喜欢bjt的时候山花还是一两千tag的冷圈,入坑也就两千多一点,现在居然已经一万多了,还是蛮感慨的。

两位要彼此守护走到最后啊。

祝白敬亭先生生日快乐!!

评论(6)

热度(63)